经济学院教授代表团赴日本参加中日经济联合会议
发文时间:2009-11-27

  11月18-21日,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瑞教授率教授代表团赴日本福冈九州大学,参加了第四次中日经济联合会议。该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和日本国立九州大学共同发起并轮流举办。根据协议,2009年会议由日本九州大学经济学院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是“东亚经济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经济学院刘瑞副院长、赵国庆教授、杨其静副教授分别发表了题为“开发型国家:80年代之前的日本模式与80年代之后的中国模式比较”,“FDI金融发展与投资效益”和“以分权、增长与社会和谐”的学术演讲,并在在会上用英语和日语同参会的中日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取得积极成效。会议由日本九州大学经济学院大住圭介教授主持,日本九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川波洋一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赵首民教授也率团出席了会议。
  在日期间,经济学院代表团一行还应邀访问了熊本学园大学,并与该校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坂上智哉教授等进行了会见。
  九州大学是日本九所国立大学之一,该校经济学院在日本经济学界享有盛誉,并与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保持着长期友好学术交流的关系。经济学院已分批派遣本科生到该院学习研究生课程,双方承认彼此的学习成绩。

(编辑: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