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卜杜阿齐兹国王大学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09-11-25

  11月24日,沙特阿拉伯王国阿卜杜阿齐兹国王大学苏菲博士一行访问经济学院。杨瑞龙院长会见了代表团,并就落实两校协议和代表团进行了会谈。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郑新业副教授、国际交流处张大淼、杜程尘等陪同会见。


  双方就一些重要事宜达成了共识。一是筹备设立两校联合卫生经济研究中心(设在阿卜杜阿齐兹国王大学)和两校联合能源经济研究中心(设在中国人民大学)。二是2010年,阿卜杜阿齐兹国王大学代表团将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并就中国药品产业的R&D,中国农村的新型合作医疗等进行考察研究;中国人民大学代表团将访问阿卜杜阿齐兹国王大学,并就沙特的能源产业结构、能源政策、能源开采和环境保护等进行考察研究。三是就教师短期访问和交换学生事宜等进行达成了一致。四是就经济学院中国经济全英文硕士项目在沙特的宣传、推广达成了一致。
  沙特阿拉伯国王2006年访华时中沙两国达成协议。2009年6月,沙特高等教育大臣访华时中国人民大学和阿卜杜拉阿齐兹国王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此次阿卜杜阿齐兹国王大学代表团来访的主要目的就是落实相关协议精神。

(编辑: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