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文时间:2013-10-02

  9月22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等相关文件,进一步推进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教授主持,学院全体中层领导、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辉老师等出席了会议。


  杨瑞龙院长在发言中指出,西方社会所宣扬的“普世价值观”不是人类社会的最高境界,马克思所提出的共产主义社会才是更加优越和真正美好的社会,这一点在马克思的论著中早就进行了充分的论述。去年习近平同志在视察我院《资本论》教学与研究中心时强调了在新时代要继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作为经济学科研究和教学的指导方针,这使我们很受鼓舞,我们要继续以与时俱进的科学态度发展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努力完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经济学体系。
  张宇书记列举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经济学院要深刻领会中央会议精神和上级党委的要求,充分认识到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所蕴含的深远的战略意义和指导意义,全面掌握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用于指导我们的理论研究和教书育人工作。
  刘元春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经济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国经济学理论及现实问题的研究,在中国特色、中国道路、中国模式的理论创新上有所建树,构建出符合目前形势的中国经济学理论体系,在宣传思想工作上重夺我们的话语权。
  张晓辉副部长指出,经济学院各位理论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对党中央的重要文件进行了思考与解读,这样的理论学习很有深度,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
  此次座谈会是经济学院分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重点是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旨在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讨论,为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奠定思想基础。通过学习,进一步领会为民务实清廉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增强为民务实清廉的自觉性。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