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举办2017级博士生论坛
发文时间:2018-07-19

   2018年6月29日,2017级经济学系博士生论坛在明德主楼729举行。首先,加拿大萨省大学经济学系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讲座教授赵进钢教授进行了题为“科斯定理是什么”的主题讲座。

 

   随后,来自2017级经济学系数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经济史、政治经济学、企业经济学等专业的同学进行了工作论文报告和交流。

   2017级数量经济学系的姚青松同学报告了题为“Model Averaging Estimation For Heteroscedasticity Model Family”的工作论文。2017级产业经济学系的张阳阳同学报告了题为“全球化与收入不平等:新机制与新证据”的工作论文。2017级经济史专业的王庆同学报告的工作论文主题为“中国近代家庭规模的变迁:18世纪中期至今”。2017级政治经济学专业的李振新同学报告了题为“对外开放下的中国金融分权”的工作论文。2017级企业经济学专业的李靖同学报告了题为“摸石头过河式”改革的基层官员激励问题探讨——基于动态不完全契约模型“的工作论文。

   本次论坛由经济学院韩松教授主持,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王珏副教授、李三希副教授、章永辉博士、来自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的周前坤教授,以及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惠炜博士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对同学们的工作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各位老师和同学就论文选题、数据选取以及逻辑框架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各位老师鼓励经济学系的同学们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相关论文报告和学术交流活动,在交流中相互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相关研究。此次论坛受到学院建设双一流经费支持,是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活动的一次尝试。论坛实现了预期效果,与会同学均表示收获颇丰。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