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体制改革论坛之读书会]《变化社会中的政治秩序》
发文时间:2015-04-21
[ECON20151803]
经济体制改革论坛 之读书会

(总第13期)


【时间】2015年4月24日(周五)12:15-13:45
【地点】明商0207
【主讲】余晨阳
【讨论著作】《变化社会中的政治秩序》,塞缪尔·P·亨廷顿著
【内容简介】《变化社会中的政治秩序》一书审视了新兴国家可行的政治制度的发展,其中关于发展中国家的知识广度和分析洞见是惊人的,对现代政治分析作出了重大而持久的贡献,确立了亨廷顿作为他同时代人中最杰出政治学家之一的地位。本书从宏观上论述了第三世界国家在走向现代化的道路上遇到的种种问题,提出了第三世界国家走向现代化的“强政府理论”。本书分析了导致发展中国家政治动荡的原因,指出一个国家如何才能避免政治动荡实现政治稳定中的发展,获得现代化的成功。


    “经济体制改革论坛”旨在从经济理论、历史逻辑和国际经验等多维视角研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整体逻辑和具体问题。“经济体制改革论坛之读书会”旨在从经典著作和国内外历史事件中探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理论依据和实践经验。 
联系人:刘哲希    E_mail: Ecoreading@126.com
更多讲座信息欢迎访问:econ.ruc.edu.cn,www.yanjiuyuan.com.cn



经济学院 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