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经济学研讨会]新电改的决策与博弈
发文时间:2015-04-23

能源经济学研讨会

 【总第57期】

新电改的决策与博弈

本次能源经济学研讨会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兼职教授吴疆做学术讲演。
时间:4月25日,星期六,14:00—16:0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419会议室
报告摘要:
新电改方案,也就是国家发改委关于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赶在2014年结束前获国务院办公会“原则”通过,现价段专项改革工作方案的研制和各项电改任务的推进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但是,最后方案的出来,势必还将经历很多的决策与博弈。吴疆老师将给我们全面解读新电改出台的决策过程和博弈结果。
作者简介: 
        吴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兼职教授,曾经做过电网调度员、供电局生产技术科长等,还在电力公司、国家电监会、发电集团从事过十余年政策研究工作。长期致力于能源经济、行业监管及体制改革的相关研究,2014年以来陆续公开发表《中国式电改的政治谱系》《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价值、动力与策略》《调度独立是深化电改的重要突破口》《重组电网企业,终结超级垄断》《国资国企改革与电力体制改革》等专题文章;其关于电改的22万字独著《中国式电力革命》(科技文献出版社出版)获得2013年中国能源软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能源经济学研讨会(Energy Economics Seminar)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定期推出,旨在为研究中国能源经济问题的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联系人:宋枫(songfeng@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 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