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校友大讲堂——纪沫:全球宏观误判、展望与思考
发文时间:2019-09-05

纪沫,目前于美国联博资产管理公司(Alliance Bernstein,资产规模5500亿美元) 任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之前在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Amundi Asset Management,资产规模1.5万亿美元),任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纪沫之前任职于Azentus对冲基金公司 (前身是高盛自营盘,资产规模20亿美元), 任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纪沫还曾任职于德意志银行研究中国经济,与中国人民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马骏一同工作。

纪沫曾在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教授。纪沫从2005年至今一直帮助斯蒂格利茨教授为中国政府进行政策建议包括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等。纪沫同时也是北京大学1999级世界经济专业硕士,中国人民大学1995级国际经济专业本科。纪沫是香港《人大中环论坛》连续五届演讲嘉宾。

时间:2019年9月7日(周六)19:00-20:3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公教一楼1101五百人大教室(由东门进入春华路向西500米)

【内容概要】与投资有重要意义的全球宏观判断主要集中于六大判断:一对中国经济所处阶段的判断,二对美国尤其是美联储的判断,三对全球货币的判断尤其对美元的判断,四对全球大宗商品的判断,五对全球贸易趋势的判断,以及六对全球地缘政治及政治经济的判断。这六大全球宏观判断直接决定了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和投资收益。

回顾最近五年中市场共识的全球重要宏观误判有哪些,为什么会误判,如何判断,判断的标准是什么,如何培养和形成判断的方法。展望明年、未来五年、十年全球重要的宏观判断,以及如何进行相应的资产配置。

编辑:杨菲;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