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经济学Seminar]投入产出技术在区域和企业管理中的应用
发文时间:2016-12-06

国民经济学Seminar

第15期


    国民经济学Seminar由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管理系主办,其宗旨是从国民经济管理的视角,构建一个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研究与教学工作。

   
时间:2016年12月8日(周四)上午10:00—11:30 地点:明德主楼623会议室 主讲:宋辉 

主题:投入产出技术在区域和企业管理中的应用


摘要:在区域经济管理上,主要讲述投入产出技术在区域规划制定、产业结构调整,能源利用、环境治理和生态足迹等方面的应用;投入产出技术与层次分析方法、目标规划及结构分解技术的结合应用。在微观经济管理上,主要讲述企业投入产出技术在计划制定、产业结构调整,成本价格测算、提高产品质量和工业园区等方面的应用;建立企业投入产出信息管理系统的设计思路等。


演讲者介绍:宋辉:男,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河北省统计科学研究所原所长。现任河北省统计局二级研究员、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从事宏、微观投入产出技术理论与实践研究多年。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部、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等省部级以上计划课题研究25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9项。出版《中国能源利用投入产出分析》、《产业结构及部门发展模型研究》、《企业投入产出》等论著多部、在《统计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90多篇。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投入产出分析。研究内容涉及经济预测与规划、企业管理、环境治理、能源效率、生态足迹等。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2016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