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第二届全国高校《资本论》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3-12-18

关于召开第二届全国高校《资本论》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高校及党校有关院(系)领导: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建设一支能够系统掌握《资本论》基本原理和方法,并能结合当代中国实际开展教学和研究的师资队伍,受教育部委托(教育司函【2013】105号文件),中国人民大学《资本论》教学与研究中心将于2014年1月13-19日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资本论》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将邀请全国知名学者卫兴华、顾海良、洪银兴、林岗等授课。授课主要内容有:《资本论》的当代价值、《资本论》创作史介绍、《资本论》第一二三卷介绍、《资本论》与当代西方经济学的比较研究、《资本论》与当代资本主义、《资本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资本论》与中国深化改革问题、《资本论》与应用经济学、《资本论》与中国特色经济学的创建等。此外,研修期间还将召开《资本论》与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学习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计划招收40人,按报名时间先后确定最后录取名单。每位学员培训费2000元(西部高校可申请减免),报到时提交,举办方提供收据。学员差旅费由所在单位报销,在学期间食宿、医疗等费用自理,授课费及会议场地租借费由举办方承担。2014年1月12日全天为报到时间,无接站,请参加研修的教师直接到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734会议室报到,报到接待截止时间为12日22点。

请各单位接到此通知后尽快确定参加研修的教师(同一单位最多不超过2人),并及时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月10日下午5点。

报名联系方式:

王誉潼:13581683793,82500258(办)

报名回执填好后可直接发至:zibenlunyanxiu2012@163.com

                    中国人民大学《资本论》教学与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二0一三年十二月十六日

报名回执

姓名

性别

单位名称

职务或职称

联系电话

说明(食、宿方面的特殊要求等)

注:如无特殊要求,举办方按照约200元/人/天标准帮助学员预定宾馆标准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