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经英论坛]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方涛教授学术演讲
发文时间:2013-12-19

【ECON201306

世纪经英论坛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方涛教授学术演讲

题目: PROFIT SHARING AND WORKPLACE PRODUCTIVITY: DOES TEAMWORK PLAY A ROLE?

演讲人:Profess Tony Fang   

地点:明德楼主楼729学术报告厅

时间:2013年12月20日(周五) 中午11:30-13:30

内容摘要:

 The conditions under which profit sharing affects workplace productivity have never been fully understood. Using panel data, this paper examines whether there is any link between adoption of an employee profit sharing plan and subsequent productivity growth in Canadian establishments, and whether this relationship is affected by various contextual factors, particularly use of work teams. In so doing, we use both three and five-year panels. Overall, we find a significant link between adoption of a profit sharing program and subsequent productivity growth in both panels, but only among establishments that utilize employee work teams.

演讲人简介

  方涛博士曾担任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客座副教授、约克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与劳资关系终身教授, 曼尼托巴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羅格斯大學J. Robert Beyster研究員, 以及多伦多大学劳资关系与人力资源管理中心高级研究员。方博士是专门致力于移民政策研究的安大略都市中心经济与劳动力市场一体化方面的领军人物,同时担任加拿大约克大学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以及多伦多地区移民就业理事会成员。2011年6月,他被推选为2012—2013届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 同时他还是多伦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门大学、复旦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以及中国地质大学的客座教授。2010年,他入选中国湖北省“楚天学者”。

  方涛博士在多伦多大学取得劳资关系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博士学位,他的研究领域非常广泛,包括:薪酬管理、公共和人力资源政策、企业高绩效管理实践、养老金、退休政策及老龄劳动力研究, 工会对工人薪资的影响、创新和企业成长, 员工多样化和同工同酬等。他的著作在《战略管理杂志》、《工业与劳动关系评论》(康奈尔)、《劳资关系》(伯克利)、《世界商务杂志》、《国际人力资源管理杂志》、《加拿大经济杂志》、《加拿大公共政策》、《中国经济评论》、英国《劳资关系杂志》(伦敦经济学院)《劳动研究》、《国际人力杂志》、《管理史杂志》、《社会指标研究》以及《透视劳工及收入》等刊物均有发表。方涛博士在加拿大获得了社会人文科学委员会颁发的9项研究奖项和由人力资源管理与加拿大人力资源与技能开发部授予的5项研究拨款。

经济学院

联系人:牛睿  82500255 niurui(at)ruc.edu.cn

欢迎访问经济学院网站关注其它学术演讲信息 se.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