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2014年创新经济论坛
发文时间:2014-03-05

中国人民大学2014年创新经济论坛

 

演讲内容:主题《梦开始的地方》

演讲嘉宾:夏颖奇

作为中关村发展的组织者和开拓者,用亲身经历介绍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伴随我国改革开放进程的跌宕起伏发展史,总结几代科学家、企业家在中关村创新创业的经验和心路历程,以期激励更多的年轻人投身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伟大征程。并通过对中关村创新经济发展与制度发展关系分析探索中国创新性国家建设的路径。

 

演讲嘉宾 :夏颖奇,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博士。现任中关村创新文化发展促进会理事长和中关村论坛协会秘书长,北京专家联谊会理事长、北京海外学人中心首席顾问,国内多个省市人才和科技发展顾问。曾任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为中关村引进世界一流人才,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科技园区做出了突出贡献,被评为国家优秀海归人才。为向世界宣传中关村和中国的科技创新做出突出贡献,曾作为联合国大会主席的特邀嘉宾出席联合国总部192个会员国部长会议,将中关村的影响力带入联合国。十年的留学和驻美使馆外交工作及回国后50余次出访,积累了丰富的外交、外事、国际政治、国际金融以及国际人才等经验。成为科技创新领域著名组织家和活动家。

 

主持:方竹兰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时间: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晚18:00

地点: 明法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