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经英论坛]WTO总干事Pascal Lamy先生学术报告会
发文时间:2013-03-18

【ECON201302

世纪经英论坛

WTO总干事Pascal Lamy先生学术报告会

题目:多边贸易体制的挑战与未来

演讲人:Pascal Lamy先生

    WTO总干事

    

地点:明德楼主楼728经济学院大讲堂

时间:2013年3月22日(周五)上午10:00

(凭票入场,发票时间:周三上午8:30-11:30、下午2:00-4:30;周四上午8:30-11:30,地点:明德主楼616。欢迎同学们踊跃提问,请将问题发送至mileylv@163.com。)

演讲人简介

  帕斯卡尔·拉米 (Pascal Lamy)先生于2005年9月正式就任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一职。在此之前,拉米先生短期担任“Notre Europe”的主席,这是一个关于欧洲一体化的智囊团。他还担任了巴黎政治学院副教授,以及欧洲社会党主席波尔·尼鲁普·拉斯穆森的顾问。

  对于世贸的理念,拉米主张增强交易,克服贸易阻力。他在2005年1月26日向世贸组织提出的竞选申请书中指出:“开放贸易,减少障碍,无论在过去,现在和将来,这对于推动(经济)增长和发展都是必不可少的。”这只是他的立场的一面。另一面,他像其他负责的政治家一样,强调贸易的开放应该有序的进行。法国媒体把拉米的立场归纳为致力于“可控的全球化”。

  Pascal Lamy (born 8 April 1947) is the Director-General of the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Pascal Lamy is the fifth Director -General of the WTO. His appointment took effect on 1 September 2005 for a four-year term. In April 2009 WTO members reappointed

Mr Lamy for a second four-year term, starting on 1 September 2009 and making Pascal Lamy to be in position till September 2013. He also is a French political advisor, a businessman, and a former European Commissioner for Trade. Lamy is Honorary President of Paris-based think tank Notre Europe.

经济学院

联系人:牛睿  82500255 niurui(at)ruc.edu.cn

欢迎访问经济学院网站关注其它学术演讲信息 se.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