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论坛]总第33期中国区域经济空间结构变化研究
发文时间:2011-11-16

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

总第33期

论坛主题:中国区域经济空间结构变化研究

时间:11月23日(周三)中午12:30-13:30

地点:明德主楼729室

内容摘要:

本文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由于区域经济战略转变和新规划实施,中国区域空间结构的变化,进一步探讨了中国经济活动在区域空间上的集聚与扩散趋势,以及这种趋势对区域经济增长和发展差距变动的影响。作者认为,区域经济发展总体战略和新规划的实施打破了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区域经济增长不平衡的空间格局,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了相对均衡的发展时期。

演讲人简介:

年猛,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2010硕士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

评论人简介:

侯景新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五洲论衡世界新经济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历任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秘书长、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理事长。贵州都匀市政府顾问。主要研究方向: 区域开发与地区竞争力、城市定位与发展战略、区域文化与区域管理、区域开发理论、城市形象设计与城市经营、行政区划与地区竞争力研究,区域规划计量分析等。

联系人:龙华

论坛投稿方式:77322059@qq.com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2011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