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五期
发文时间:2009-11-10

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

论坛主题:公共品的自愿供给机制:一项实验研究

时间:11月11日(周三)中午12:30-14:00

地点:明德主楼729室

内容摘要:

本文在一个典型的公共品实验环境中,考察了公共品覆盖人群大小、个体投资于公共品的边际收益、初始禀赋和社会关系对于其公共品自愿供给的影响,验证了对公共品自愿供给现象的不同解释;同时,通过将之与已有的源自不同国家的相似实验研究进行对比,继而说明经济个体的社会偏好的某些固有稳定性。这个结论对于我们理解经济活动中的各种行为,尤其是公共品自愿供给具有重要意义。

演讲人简介:

宋紫峰,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专业,07级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行为与实验经济学,公共经济学,曾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杂志发表文章。

评论人简介:

于泽博士,2006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专业,现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货币经济学,行为与实验经济学。已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论坛联系人:李果

论坛投稿方式:yjsxsltruc@gmail.com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2009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