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六期
发文时间:2009-11-16

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

论坛主题:汇率制度分类:争议与分歧

时间:11月18日(周三)中午12:30-14:00

地点:明德主楼729室

内容摘要:

很多国家宣称所采用的汇率制度已经被证明常常偏离事实,于是众多学者利用不同方法构造了很多基于事实的汇率制度分类。而每种汇率制度分类都被应用到了一部分实证研究当中,其中经济增长率、通胀率及各自波动与汇率制度关系是重要的研究主题。在此问题研究中,本文证明在同样本、同计量方法的条件下,取得可信性的计量模型的结果也存在显著、稳健的跨分类差异。这说明,现有分类并不能解决理论争论,反而又增加了新的问题。

演讲人简介:

周尧,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专业,09级硕士研究生。

评论人简介:

范志勇博士,200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西方经济学专业,现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国际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已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论坛联系人:李果

论坛投稿方式:yjsxsltruc@gmail.com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200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