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中国青年国际金融论坛”的公告
发文时间:2008-06-23
   

根据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的倡议,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青年国际金融论坛”。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论坛宗旨
    近年来,随着总体经济的持续增长和改革开放的日益深化,中国在世界经济和金融中的地位显著提升;与此同时,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世界经济运行不确定性的明显扩大和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的不断加剧,我国的国际经济和金融环境日趋复杂多变。为了加强对国际金融理论动向和最新实践发展的跟踪研究,增进学术界和实际部门的沟通、交流和研究成果分享,特别是激发青年学子对国际金融理论前沿问题的关注和研究热情,进而在政策层面为我国经济和金融业的改革和发展献计献策,上述发起单位决定共同创设本论坛。
二、论坛顾问
王传纶、王洛林、王继祖、赵海宽
三、论坛专家指导委员会(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剑平、马君潞、王广谦、朱民、朱孟楠、祁斌、李扬、李晓西、李稻葵、刘春航、余永定、陈卫东、陈学彬、陈雨露、张礼卿、张燕生、何帆、姜波克、贺力平、袁力、唐旭、贾康、黄宪、管涛
四、论坛执行委员会
主任委员:朱民
副主任委员:李扬、陈雨露、张礼卿、陈学彬、朱孟楠、陈卫东、贺力平
秘书长:温彬
五、合作媒体
《第一财经日报》
六、论坛主题
本届论坛主题为:“动荡中的国际金融:理论前沿与实践发展”,包括以下议题:
1. 当前国际货币体系新特征及发展趋势
2. 国际资本流动新趋势
3. 对冲基金与金融市场稳定
4. 主权基金投资动向研究
5. 新兴市场的金融开放状况及风险因素
6. 中国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对外输出
7. 中国资本项目开放与宏观经济金融稳定
8. 人民币持续升值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长期影响研究
9. 人民币汇率在当前宏观调控中的作用
七、论文征集
本届论坛将根据上述各项议题面向全国征集论文,欢迎从事国际金融理论研究的高校师生、研究机构科研人员、政府宏观经济金融管理部门以及金融实务部门的人员提交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并积极鼓励45周岁以下的青年朋友投稿参会。论坛将组织专家对提交的论文进行评选,从所有参赛论文中遴选出20篇“杰出论文”,给予每篇论文1000元奖励,由中国国际金融学会颁发获奖证书,并向《国际金融研究》、《第一财经日报》等知名期刊或媒体推荐。
八、论坛时间和地点
本届论坛由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承办,2008年7月10—11日在福建福州举行。
九、论文提交截止时间和方式
所有参评论文请于2008年6月30日前发送至 sif@bank-of-china.com,并注明“论坛参评论文”字样。
十、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李文杰:010-66594051
李 楠:010-66594243
温 彬:010-66594053



“中国青年国际金融论坛”秘书处
2008年4月1日
(转自“中国青年国际金融论坛”秘书处 )

(编辑:经济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