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史与经济思想史Seminar ]Agricultural Productivity Around the World:1700-1870
发文时间:2016-05-17
经济史与经济思想史Seminar  (第12期) 

【时间】2016年5月20日9点45到11点3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商学楼0205 【主讲】Liam Brunt教授 【主题】Agricultural Productivity Around the World:1700-1870 【摘要】作者从收集的农业历史数据(1700-1870)出发度量了中国、印度、欧洲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农业生产效率,其结果表明,与Allen, Li and Pomeranz等人的研究相反:中国的农业生产效率早在1775年之前就已经落后于欧洲,其原因作者认为主要应归咎于中国人地矛盾的紧张。

【主讲人简介】Liam Brunt,牛津大学博士,挪威经济学院经济史教授,从事经济史研究多年,现为《经济研究》、 《欧洲经济史评论》、《经济史杂志》、《经济研究评论》 多家著名期刊审稿人。Liam对经济史中的农业问题研究深入、独到,有多篇论文发表在《欧洲经济史评论》、《经济史探索》等期刊。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2016/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