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经济系创新经济论坛]论“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中国智慧
发文时间:2016-05-20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国民经济系创新经济论坛

演讲主题

论“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中国智慧


演讲内容

 当中国创新创业发生时,还是美国创新,中国模仿吗,一问:中国如何能从模仿引进到原始型创新? 二问: 创业者该有怎样的精神气质?创业不是舶来品,是中华精髓?三问: 技术和资本的对接与合作,信任为什么不容易实现?四问:类悖逆现象 有心开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怎样看?五问:资本共振与尸横遍野,波峰波谷,如何把握时点?六问: 去旧布新,供给侧改革和新经济,两面接不上,怎么办? 七问: 国际资本推动的互联网大潮,是喜是忧?谁的繁荣?八问: 科研人员的创业弱化,是他们太舒服了吗,怎样二次革命?


演讲嘉宾   王宏家  中国人民大学科技哲学博士

 长期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从事创新创业政策研究,从事高科技产业战略和管理工作,参与制定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发展战略与运行政策。曾派驻美国硅谷,广泛接触与结交硅谷创新创业者,对世界高新技术发展的趋势有深远的认识与思考。由于曾当过教师,进过机关,下过海的丰富生活经历,加上长期从事高新技术理论研究与管理实践工作、目前正致力于从“中华生存智慧”的哲学高度研究中国的创新创业。


演讲时间
2016年5月24日晚6点
演讲地点
明德主楼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