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经济学研讨会]中国碳排放峰值研究
发文时间:2014-12-23

[ECON20141715]

能源经济学研讨会 

【总第53期】

中国碳排放峰值研究
本次能源经济学研讨会邀请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王宇飞博士做学术讲演。
时间:12月24日,星期三,12:00—13:0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29会议室


报告摘要:
        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和二氧化碳排放国。我国承诺2030年碳排放达峰,经济的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是当前化石能源的供应约束、资源环境约束以及国际碳排放空间压力下的必要选择。本课题主要从居民的“衣”、“食”、“住”和“行”四个方面探讨如何从消费端对碳排放的进行控制,预测2030年社会发展情景以及并从能源、经济和社会方面探讨达峰可行性。 


作者简介: 
        王宇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合作导师,齐晔教师。博士就读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要研究领域为低碳城镇化和低碳城市治理政策研究,工业节能技术政策评估(水泥、钢铁)。参与课题“新气候经济”,“全球低碳发展背景下我国尽早实现排放峰值的可行性研究”和“中国低碳发展宏观战略研究”等课题。


        能源经济学研讨会(Energy Economics Seminar)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定期推出,旨在为研究中国能源经济问题的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联系人:宋枫(songfeng@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 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