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前驻华大使、中国人民大学名誉教授郜若素学术报告
发文时间:2018-04-19

     演讲题目:“中国与澳大利亚的能源转型”  
演讲嘉宾:澳大利亚前驻华大使、中国人民大学名誉教授郜若素  
 
时间:2018年4月20日(周五)上午9:00-10:30  
地点:明德法学楼0501教室  
 
演讲嘉宾介绍:  
    郜若素,是澳大利亚最杰出的著名经济学家之一,澳大利亚在教育和国际关系领域作出贡献的荣誉人士,中国人民大学名誉教授,也是知名的中国问题专家。他目前任墨尔本大学校长特聘研究员和经济学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特聘教授。  
    郜若素教授曾多次在澳大利亚政府中担任要职。1983-1985年任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高级经济顾问,1985-1988年任澳大利亚驻华大使。  
    郜若素教授成果丰硕,是很多书的作者、合作者和主编,代表作有《气候变化评估》(Garnaut Climate Change Review)、《矿物租金赋税》(The Taxation of Mineral Rent)、《澳大利亚贸易保护主义》(Australian Protectionism)、《澳大利亚和东北亚的优势》(Australia and the Northeast Asian Ascendancy)、《中国农村第三次革命》(The Third Revolution in the Chinese Countryside)、《澳大利亚面向亚洲未来的社会民主主义》(Social Democracy in Australia’s Asian Future),《中国的所有制转型》(China’s Ownership Transformation)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