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
发文时间:2022-08-25

image.png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杰出的经济学家、教育家,新中国世界经济学科的重要开拓者和带头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杜厚文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8月24日23时2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5岁。

杜厚文同志信仰坚定,忠诚于党;热爱教育,心系学生;立德树人,桃李芬芳;治学严谨,成果丰硕;为人正直,两袖清风。杜厚文同志的一生,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经济学科建设拼搏奋斗的一生,是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中国人民大学发展建设呕心沥血的一生。他的逝世,是中国人民大学的重大损失,也是世界经济学界高等教育界的重大损失。杜厚文同志的崇高品格和卓越贡献,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并激励我们沿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不断探索和前行

鉴于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同时遵从杜厚文同志个人及家人丧事从简的愿望,兹定于20228月28日星期日早9点在八宝山殡仪馆厅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凡有关团体和个人致唁电、唁函、花圈、挽联或参加遗体告别或追思会者,请与杜厚文同志治丧委员会办公室联系。

杜厚文同志千古!

杜厚文同志治丧委员会

2022年8月25日

参加遗体告别仪式车辆安排:

1. 校内发车:8月28日早上7:50从西门电子屏出发

2. 世纪城发车:8月28日早上7:50从世纪城时雨园东门发车。


杜厚文同志治丧委员会

 任:张东刚   伟    

副主任:吴付来 郑水泉 杜 鹏 朱信凯 齐鹏飞 王  轶 胡百精

 员:(姓氏拼音顺序)

陈彦斌 杜小勇 段成荣 冯诗松 关雪凌 黄卫平 贺耀敏 雷 达 李永强 林 晨 林 岗 刘元春 罗建晖 青格勒图 宋莉芳 王小虎 吴 健 杨 东 杨瑞龙 杨伟国 张 斌 章 星 支晓强 周 荣

治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罗建晖  刘守英

治丧委员会办公室成员:王晋斌 周业安 谢富胜 于春海 李勇 李佩洁

治丧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小组联系方式

(一)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电话:010-62511102、62511210 、62511058 、82500271(传真)

手机: 13810664101(李佩洁);13126589135(王誉潼);15210984917(程万昕);18618248091(旺姆)

邮箱:jjxy_duhouwen@163.com

(二)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电话:010-62511083、82509727(传真)

手机:15201144962(王蒙)

如敬献花圈、挽联,敬请8月27日中午12点前发送挽联内容至联系邮箱jjxy_duhouw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