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牛津大学John Knight教授做客世纪经英论坛
发文时间:2011-11-01

  10月27日下午,英国牛津大学资深教授John Knight做客经济学院世纪经英论坛,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发表题为“中国持续快速发展的挑战”(Challenges to China’s Continued Rapid Growth)的学术演讲。演讲会由经济学院王湘红副教授主持,财政金融学院的岳希明教授,经济学院赵国凤副教授、姚永玲副教授、杨继东博士、陆方文博士、李三希博士参加演讲会。


  John Knight教授长期致力于对中国经济的研究,在演讲中,他深入分析了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面临的忧患与挑战。他的演讲从中国的发展状况、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中国的投资、中国的人口情况及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产生的危害等方面展开,并且阐述了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独特见解。整场演讲深入浅出,生动精彩,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演讲会的最后,同学们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和演讲的内容踊跃提问,John Knight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演讲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演讲会由经济学院主办,并由经济学院团委和YBDC(牛津青年创业大赛中国区组委会)承办。
  John Knight教授是著名的劳动经济学家。他是牛津大学经济学资深教授,并曾担任牛津大学经济学系主任。Knight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劳动力市场,收入分配,人力资源等。John Knight教授特别关注发展中国家的劳动力市场,他是牛津大学非洲经济研究中心的创立人之一,并担任英国政府、非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联合国发展计划署等政府机构和国际组织的咨询顾问。John Knight教授多年以来对中国的发展怀有浓厚兴趣,并倾注热情。他与多名中国经济学家开展密切合作,对中国的经济改革献言献策。2005年他凭借《中国走向劳动力市场》一书荣获Richard A. Lester奖。1995年至1999年,他曾担任中国劳动保障部研究顾问。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