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援外硕士项目赴上海调研
发文时间:2016-12-12


2016年11月18日-21日,由虞义华副教授带领38名来自秘鲁、塞尔维亚、牙买加等地的“2015级中国经济硕士项目”和“2016级中国经济硕士项目”的留学生前往上海进行调研考察。调研参观了上海惠生集团、中共一大遗址、宋庆龄故居、东方明珠电视塔等地。

调研中共一大会址时,学员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诞生的,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信仰,为新中国的成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所起到的帮助。通过让学员们进行红色教育学习,与中国历史产生共鸣,并且从历史的角度看待中国的经济,能够更深刻的体会到中国经济发展的历程和艰辛。考察宋庆龄故居时,学员们对宋庆龄女士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情怀感到钦佩。

来自乌克兰的那姿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更深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对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参观一大遗址领略社会主义历史厚重感之后,我院还组织同学们调研了上海惠生工程有限公司,让学员们近距离接触中国的高科技公司,以加深学员对中国经济结构和私企运行状况的了解。惠生控股集团是一家以能源服务及高科技产业为主的多元化、多层次拓展的公司,从最初承接乙烯裂解炉改造项目起步,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大型工程公司。在虞义华老师的帮助和引导下,参观同学就本国的能源工程等一系列问题与公司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编辑:陆美贺;核稿:吕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