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丨“学习习总书记来访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三班、四班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发文时间:2022-05-05


2022年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这天,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三班、四班开展了“学习习总书记来访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联合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本科三班团支书李翔婧主持,经济学院团委书记程万昕老师出席并指导。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团支书和在现场参与重大活动的同学代表进行感悟分享,然后是程万昕老师进行分享和指导,最后是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专题短片,进行集体学习。


学生思考感悟

本科三班团支书李翔婧首先分享了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对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发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中国人民大学“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强调要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人大师生的自觉追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前进之魂,办学之基,信心之源,培塑新时代大学文化,推动中国高校走进世界高等教育舞台中央,在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上态度鲜明,行动坚决。

本科四班团支书雷杨为同学们介绍了习总书记在人大考察的整体经过。从思政课观摩,博物馆参观,到师生代表座谈会,我们一起从事件中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对人大,对青年的悉心指导和亲切期盼,深深理解了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责任之重,使命之重。

四位亲身参与重大活动的同学分享了各自的感悟与体会。龙润从习总书记的到来对于人民大学的重要意义出发,为我们分享了在活动现场喊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那份自豪感与使命感;孟博远从与习总书记刹那间的时空重合,热切的目光与宽厚的背影相接那一时刻切入,分享了丰富的内心活动,表达了大事件中小人物独特的历史参与感与自豪感,并认为这是将个人与国家紧密相连的一次独特际遇;马梦阳则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出发,分享了进入大学后个人专业选择的迷茫以及习总书记讲话对她的启发和鼓励,更坚定了自身在青春赛道奋力奔跑,跑出时代好成绩的信心;张鹏燕同样分享了在活动现场的所感受到的渺小与伟大的辩证统一,并表达了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做开路先锋,做闯将,做民族英雄,不负党和人民的决心和动力。


师生交流分享

程万昕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予以肯定,向青年学生们致以节日祝贺,并与大家一起交流了感悟。程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讲解,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讲话内容。鼓励大家要充分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厉奋发、勇毅前进。



联学共建·一起进步

最后同学们通过短片,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总书记对人大、对青年的期盼和嘱托。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团日活动转为线上举行。联学共建之下,师生相聚云端,热情学习,精彩分享,氛围热烈浓厚,情真意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努力成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来源程万昕 李翔婧 雷杨 龙润 孟博远 马梦阳 张鹏燕

文稿丨孟博远 李翔婧 雷杨

编辑陈胤杭

核稿程万昕

出品很有经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