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 经济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第一时间学习热议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
发文时间:2022-10-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经济学院本科第党支部2022年10月8日晚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会议由经济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马亚主持,经济学院党团学办公室蒋莉薇出席。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人民大学公众号上发布的《一图读懂!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会议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勇担重任、团结奋进,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为加快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未来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支部成员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后,积极展开讨论并发表感想。

马坭亚谈到,回顾过去五年,人大师生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组成“众志成城”方阵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中的服务保障任务;冬奥会志愿者以服务保障为契机上好“冰雪思政课”;在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校师生同心抗疫、共担风雨。虽然自己没能有幸亲身参与到每个活动中,但也深深感受到自身成长和学校发展紧密地融合在一起。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未来要争取在学习和工作中发光发热,为学校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任天来谈到,通过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我校五年来的发展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无比光荣!作为一名人大学子,严谨治学、脚踏实地是我们共同的学习作风;立学为民、治学报国是我们共同的前进目标。五育并举,立德树人,在学校的培养引领与老师的关心关怀下,自己一步步成长为信仰坚定、富于实际精神、勇敢向前的奋斗青年。建党百年、冬奥盛会、抗击疫情……重大时刻、重要工作,我们接过历史的大旗,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使命。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姚智瀚谈到,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成果进行总结,对未来方向进行谋划,将信念与力量传递给师生。作为人大学生,我们应明确人生目标和意义,思索“成为什么样的人”,坚持实事求是,不断提升自我、追求进步,持续强化责任与担当,将个人融入祖国、融入时代,争当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林天宇谈到,作为人大学生应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迫切需要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为人大人,我们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回答时代之问、谱写时代之章。

李星烨分享了自己对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理解。她谈到,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勇担重任、团结奋进,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应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加快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蒋莉薇总结谈到,本科第一党支部去年成功创建为第二批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一直以来都有很好的传统。今天发言的许多同学都是2019级本科生,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总结回顾的许多事情,大家都亲身经历过,也很欣喜地看到同学们在过去几年中成长变化。希望每一位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

会议前,本科第一党支部向全国研究生样板支部——政治经济学博士第二党支部学习,结合支部工作实际,经过讨论后制定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纪律制度(讨论稿)》,在支部内公示征求意见后,经本次党员大会上经全体正式党员一致表决通过并开始实施。

会议还对党课学习小组通过名单进行了讨论,并设立了临时工作小组,负责推荐第44期院党校相关事宜。

通过本次党员大会,支部成员将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精神为指引,牢记嘱托、勇毅前行,以饱满热情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 本科第一党支部 马坭亚 王馨茹;编辑 / 宣传组 邢真伊;核稿 / 蒋莉薇;核发 / 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