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5-2016年度秋季学期党支书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文时间:2015-12-11


12月11日晚,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先锋促进会在明主72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5-2016年度秋季学期党支书培训会,经济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徐景阳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先锋促进会会长冯朔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针对当前党员的发展、转正工作向各位党支书进行详细的说明,为各学生党支部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指明方向。

在会议的第一部分,经济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徐景阳老师发表讲话。他在给予经济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的工作肯定的同时,结合中央相关文件和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开展状况,从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领导地位、理论学习三个方面出发,指出当前学院基层党组织存在的一些问题: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缺乏规范的现象普遍存在,基本理论学习流于形式的问题较为突出,学生党支部在学生群体中存在感较弱,各项工作开展阻力较大。各学生党支部应当充分认识这些问题,严格学习和落实中央下发的对学生党支部工作的要求,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调整和改进支部工作。此外,各学生党支部还应同学生党总支和先锋促进会建立良性的反馈关系,相互配合,共同做好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

在会议的第二部分,经济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陈思润就《入党志愿书》的填写进行了细致的说明,为各位党支书讲解了填写《入党志愿书》的步骤及要注意的细节,强调《入党志愿书》的填写作为入党的重要环节,填写过程务必要保证规范性、全面性、真实性。各位党支书要做到严肃对待,严格把关。

最后,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先锋促进会组织部部长陈贞竹对预备党员转正需要提交的材料进行了全面的说明,就如何规范填写《预备党员考察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于材料提交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提出了要求。特别提醒转正材料应当具备完整性、真实性。

通过本次党支书培训会议,各学生党支部的党支书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内容、任务,理清了党员发展和转正的各项要求。此次党支书会议的顺利召开,为下一阶段经济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