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九届“诗韵经华,梦在经秋”诗歌朗诵及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发文时间:2015-10-14

10月14日晚七点半,经济学院第九届“诗韵经华,梦在经秋”诗歌朗诵及创作大赛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中圆满落幕。本次决赛由高蕾、厚鑫两位同学进行主持。与初赛相同,决赛分成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并且荣幸地邀请到了文学院王以培副教授、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刘瀚元、校广播台台长鲁忆等嘉宾担任评委。

 

首先进行的是个人赛,成功进入了决赛的几位选手甫一出场便展现出其不凡的实力。无论是高昂大气的《黄河》、《大漠敦煌》,还是细腻委婉的《致橡树》,抑或是激情澎湃的《美丽中国梦》,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文字与情感碰撞中,古韵诗文与现代诗歌交织中,加上或和缓或激昂的乐声做伴,在场的评委与观众们无一不沉醉于选手们精彩的朗诵里。随后,广播台台长鲁忆师姐对个人展示进行了点评,给予了选手们高度认可与鼓励。来自3班和2班的齐梓云和韩博华合作的《大漠敦煌》在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摘下桂冠。

接着进行的是班级间的团体赛,与初赛不同的是,在评委的指导下,许多班级在人数与表演效果上都进行了调整与完善。有慷慨激昂的《我的祖国》和《北方》,诉说着对祖国深沉的爱与眷恋;有轻声吟诵的《独白》、沉郁顿挫的《梦想·现实》,缓缓揭示着一些客观规律与事实;有款款道来的《星星变奏曲》,传递着勇气与正能量;有深沉厚重的《向太阳》,浸透历史的文字中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与对民族的希冀。经院1班同学充满激情的朗诵赢得了评委们一致的好评,荣获一等奖

 

到了颁奖环节,主持人依次宣读了诗歌创作大赛以及朗诵大赛的获奖名单,并邀请嘉宾为获奖同学及班级颁发证书与礼品。随后,诗歌创作大赛优胜作品被一一展示。相信在此激励下,必定有更多的同学愿意去诗海中畅游,一起感受诗歌独特的魅力。

最后,文学院王以培教授总结了此次大赛选手们的表现,充分强调了诗歌于生活的重要意义,并献上其即兴创作的一首诗,以激励更多学子感受诗韵,品味诗意。

夜晚像少女的长发

让人把头埋在里面

如饮甘泉

点石成金的少女少年

轻轻触碰大雁塔

古塔便摇摇晃晃

大雁就飞回来

只因望见青春

古塔上的青枝

点石成金

石头便爬到树上

结成石榴

我们轻轻摘取的今夜

也是如此

红润晶莹

诗歌是文化的主要载体,一年一度的诗歌朗诵及创作大赛在经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中留下了深重的人文气息。于金秋之际,诗歌朗诵及创作大赛圆满收官,让我们相约明年,再续与诗歌的不解之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