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初心使命,谱写奋斗华章”——经济学院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小组实践回顾
发文时间:2019-12-3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经济学院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促进学员在实践中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在经济学院党委指导下,经济学院学生党总支、学生党员先锋促进会组织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分成十组于10-11月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的小组实践活动。

第一小组、第二小组前往李大钊烈士陵园进行参观。李大钊同志勤于读写、博览群书,是新文化运动的优秀领导者;他高瞻远瞩、胸襟开阔,是将马克思主义引入中国的第一人。李大钊同志胸怀高度的民族责任感和深沉的爱国主义情怀,用生命谱写了动人的革命篇章。由李大钊同志联想到百年近代史无数革命先辈,小组成员们不禁为其信念、情怀、责任与担当深深触动,并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传承革命传统、坚定入党初心。

第一小组

第二小组

第三小组、第五小组、第十小组前往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校史馆,回顾建校历史。中国人民大学诞生于抗日烽火、卓起于开国年代、奋战在新时代各条战线上,其“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传统从未间断。作为骨子里流淌红色血液的人大学子,小组成员认识到自己必须铭记光辉校史,树立作为人民大学一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传承红色基因,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第三小组

第五小组

第十小组

第四小组以集体观影《建军大业》的形式开展小组实践。紧凑的剧情转折和激烈的战斗场面紧扣学员心弦,在历史转折与个人选择将革命者逼入绝路时,拥有不屈意志的中国共产党人从背叛与忠诚、屈服与坚守、利益与信仰的血色交锋中杀出重围,走向历史的新天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小组成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更加坚定了入党动机和共产主义信仰,并对新时代的中国发展充满信心。

第四小组

第六小组、第七小组、第八小组、第九小组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精炼的文字、生动的照片、珍贵的历史文物,展览按时间顺序详实生动地讲述了建国以来新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军事、医疗等多方面重大变迁与伟大成就。从隆隆礼炮中的开国大典,到人均寿命的空前提高;从第一枚原子弹爆炸、第一颗人造卫星升上太空,再到深海空间站、量子通信,“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豪情壮志在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手中不断成为现实。小组成员回顾历史、联系现实,更加深刻地认识新中国70年来的苦难与辉煌。

第六小组

 

第七小组

第八小组

第九小组

在本期经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系列小组实践活动中,学员积极发掘党史、国史、校史与自身经历和入党动机的关系,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新时代党领导下的中国所具有的大格局、大胸怀、大气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无不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誓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转化为学习工作的精神动力。各小组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实践中学习和领悟共产党员的精神与责任,对中国共产党产生了更加深刻生动的认识,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果。


(来源/经济学院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小组;整理/王东雪、安名豪;排版/蔡婷婷;指导老师/李佩洁、白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