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会举办
发文时间:2020-01-19

为全面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总结评估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1月16日中午,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会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晋斌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守英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周业安教授、谢富胜教授、于春海教授、李勇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佩洁老师,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张茹老师以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守英教授就经济学院党委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等情况进行通报。

在整改落实情况方面,刘守英教授重点通报了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情况,其中有14个问题已经得到立行立改地充分解决,另有10个问题解决情况已经初显成效,需要进一步解决。问题内容涵盖学院学科建设情况、科研建设情况、师生党支部建设情况、班级、团支部建设情况、教学情况、文化交流情况等多个方面。

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刘守英教授指出,经济学院依据学校党委要求,严格遵循学校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会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与个人对照检视剖析材料;在民主生活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进而确保主题教育的有力有效推进,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实施效果。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方面,经济学院积极开展基层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活动,22个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 10 月、11月两次主题党日活动举办成果,将活动成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结合,于12月全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经济学院全体党员均参加了基层民主评议,评议结果为优秀的党员为121人,无受到处分或评定为不合格的党员。

随后,刘守英教授从总体自评情况、特色做法及成效、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方面等三个部分对经济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济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及学校党委相关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三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相关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了学院党建和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四是学院师生关心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找差距、抓落实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明显。五是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此外,刘守英教授还重点介绍了经济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特色做法和成效,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接下来,参加大会的全体经济学院师生对于学院主题教育的实施开展情况与活动参与情况进行了评估与意见反馈。

最后,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张茹老师对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评价。张茹老师指出,经济学院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了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加强了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改革与建设,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展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自觉与思想水平,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同时,张茹老师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这一问题提出建议,为学院进一步扎实推进各方面教育与改革提供了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经济学院始终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导向,以师生满意为标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本次大会充分总结了经济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与各方面工作的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分析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取得的成果与出现的问题,并为学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经济学院党委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案/张梓尧;图片/王煜堃;编辑/蔡婷婷;指导老师/李佩洁、白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