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经英导航”求职指导之银行国企篇就业指导讲座
发文时间:2015-10-26
 

20151025日晚, 新一季“经英导航”求职指导讲座之银行国企篇在明商0202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孙杉院友、来自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的谭维晋院友、来自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的李策院友,以及来自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的康子冉院友。四位青年院友为本院同学做了详实而生动的解读。

活动由经济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撒莉老师主持。她首先感谢四位院友以及在场同学的到来,并介绍了本年度经济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她鼓励有志于进入银行和国企的同学们树立积极的心态,多向青年院友请教。

首先由孙杉院友从技术层面——充分准备和非技术层面——心态与信心,给大家讲解了她的求职经验。她建议大家通过准确的自我定位、明确招聘信息来源,以及制作求职阶段跟踪表来做充分的准备工作,同时通过不断完善简历与合理安排网申,保持健康的心态,来使自己达到一个理想的状态。

接下来谭维晋校友给大家分享了自身的求职经历。他讲到找工作的过程是一个不断了解的自己的过程。通过不断的实习去感受工作内容和环境,例如在民生实习期间给他带来了新的感受,在培训过程中又收获了很多惊喜和感动,并最终选择了民生银行。另外,谭维晋院友又给大家介绍了银行的大堂、对公、存贷业务的不同体验,鼓励大家选择契合自己爱好的工作。

之后是李策院友给大家介绍了在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经历,包括国内和国外的工作经历。首先介绍了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的行业背景、整体环境和业务模式。李策院友从职业喜好、个人能力提升、薪资、成就感、生活方式、同事关系几个方面评价了自己的工作满意度。

最后是康子冉院友根据自身的职业经历,通过“科学择业与国企职业的综合比较”,针对主观的“选择、需求、个性、运气、方向”给大家做了职业规划的全方位剖析。之后,康子冉经典地用十句话来总结了求职的精粹,其中有“体制内工作要永远保持随时可以离开他的能力,体制外工作要永远保持人力资本的升值”等,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启发。

整场分享会历时2个小时,4位嘉宾的分享都让同学们感受颇深、意犹未尽,嘉宾的个人风采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现场掌声不断。秋季第一场“经英导航”求职指导之银行国企篇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