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能源经济专业本科生赴国内知名电力企业调研
发文时间:2013-12-16

  12月8日,在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特聘兼职教授吴疆老师带领下,2011级能源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前往华能北京热电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北京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进行调研。
  吴疆教授首先为能源经济系专业的学生介绍了华能北京热电厂的基本情况,探讨了能源技术与环境保护的关系等热点问题。华能北京热电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能源经济系的师生,介绍了电厂在循环经济、节能环保等方面的先进技术,令同学们理解了国有能源企业的社会责任,并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了电厂的设备,进行了悉心的讲解。随后,能源经济系师生前往国家电网北京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参观,了解了电力系统的基本情况,工作人员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技术等方面的问题,完善了学生的知识体系。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在能源技术方面的知识,还使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对能源经济学学科的使命有了新的体会,对我国能源产业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