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6期行为和实验经济学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9-06-12

2019年6月12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第6期行为和实验经济学研讨会在明德主楼729会议室举办。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的翁茜老师进行了主题报告,报告的论文题目为“Goalsetting, effort provision and performance: A field experiment”。

翁茜老师博士毕业于瑞典哥德堡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激励机制和企业绩效。近年来,已在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China Economic Review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设定目标是人们规范自身行为的简单且低成本的方法。翁茜老师的这篇文章通过在大学体育课上进行实地实验,探讨在设置目标前是否准确了解自身能力对最终表现的影响。实验结果发现:当学生很准确了解自己的能力时,设置目标能够显著提升他们的测试表现;当学生没有准确了解自己的能力时,设置目标不能够显著增加学生的努力程度。


本次研讨会由经济学院孙文凯教授主持,参与此次研讨会的还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宁、北京师范大学何浩然和董雅丽、首都经贸大学王一子、美国肯尼索州大学屈红、中国人民大学代志新、王湘红、宋扬等校内外多名老师,以及多名相关领域的学生。主讲人和与会者就实验设计等讨论不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研讨会是行为和实验经济学第6期研讨会。后期将会有更多精彩的研讨会,具体活动详情请见经院官网、活动海报与通知邮件,欢迎大家积极关注和参与!

供稿:张海燕;编辑:杨菲;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