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与国家节能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文时间:2014-12-05

     11月14日,国家节能中心在京组织召开推动节能事业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人民大学王利明常务副校长、经济学院张宇院长、郑新业副院长、魏楚副教授等人应邀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在解振华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负责人见证下,国家节能中心分别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央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规定了国家节能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将在节能研究、智力支持、社会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和合作,并且上述工作将由经济学院具体负责实施。

    在其后的专家研讨环节,中国人民大学郑新业教授就“十三五”能源消费总量控制若干问题研究交流了阶段性研究成果。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