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学生跨文化能力 经济学院举行首届专业口语大赛
发文时间:2012-11-28

  11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经英领航?首届专业口语大赛”决赛拉开帷幕。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经济学院虞义华副教授、外籍讲师Peter Kelly博士、江艇博士以及新东方专业口语培训部郭畅、李纪纳等老师应邀担任评委。



  丁凯副书记在致词中指出,本次专业口语大赛是经济学院在开辟第二课堂,践行学校培养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全球视野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人才培养目标的一次创新实践,旨在通过比赛展现专业英语的重要性和趣味性,培养学生的专业口语能力,同时为学生提供口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比赛由广告词设计、电影配音、情景模拟三个环节组成,选手们各显身手,发音清晰,语调自然,语言流畅,充分展示了英文口语才华。经过三轮激烈精彩的角逐和评委老师认真的讨论,来自201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的韩旭同学凭借其娴熟的口语技巧和纯正的英语发音获得本次口语大赛一等奖。比赛圆满结束。



  “经英领航?专业口语大赛”是经济学院“经英培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学院团委、学生会通过与新东方学校等国内知名专业英语培训机构合作,为学生建立了专业性强、趣味性高、参与度广的英语学习交流平台,开创了英语交流技能培养的全新模式,获得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肯定。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