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生获半奖赴美交换
发文时间:2012-11-25

  2012年9月,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学位2011级硕士罗静、施鸿猷两名同学因优异的课业成绩和英语水平,被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接收攻读MBA学位,并获对方半奖资助。

  为了鼓励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积极参加国际交流,在跨文化平台拓宽国际视野,为了缓解学生的经济压力,经济学院给予这两名同学一定的资助。

  2011年1月,经济学院杨瑞龙院长与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教务长Amy Sands博士正式就双方互派留学生、国际商务硕士项目的教学科研合作及教师互访等签署了合作协议。罗静和施鸿猷同学是该协议下第一批交换的学生。

  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成立于1955年,是一所以培养高层次专业人员为主的研究生学校。2005年,它成为了美国佛盟特州明德学院(Middlebury College)的联盟成员。2009年,该校原有的四个学院:费希尔国际商业学院、国际政策研究学院、高级翻译学院、语言与教育学院整合成为国际政策和管理与翻译、口译和语言教育两个学院。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