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1990级院友毕业20周年返校座谈会
发文时间:2014-10-03

     10月3日上午,经济学院1990级院友毕业20周年返校座谈会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隆重召开,与会院友一百四十余人。经济学院杜厚文教授、吴微教授、高德步教授、贺耀敏教授、刘瑞教授、徐茂魁教授、武少俊教授、程卫平教授、刘起运教授、顾海兵教授、王海平教授、徐光建教授、陈璋教授等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刘瑞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首先,杜厚文教授代表经济学院以及院友会向返校的院友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对院友们在各自领域所取得的建树表示了高度的赞扬,认为他们真正将争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校训化为了投身祖国建设、实现人生价值的实践行动。与此同时,杜厚文教授表示,经济学院愿与各位院友保持密切联系,与各位院友共同进步,再创辉煌。随后,各班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他们表达了重回母校的欣喜激动之情以及对母校对恩师深深的怀念感激之情。

     之后,三个班分别在各分会场举行了班级座谈会。

     1990级计划和价格班的座谈会在明主728拉开了序幕,刘瑞副院长,程卫平教授,许光建教授,吴微教授,武少俊教授,陈璋教授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各位返校院友共同追忆了二十年前美好的校园青葱岁月,分享了自己从母校毕业20年以来的工作以及生活概况,他们感恩师长,缅怀故人,会场氛围格外热烈。刘瑞副院长对于院友们都能够在自己的领域独当一面表示由衷的赞赏,并勉励他们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国家而继续奋勇向前,争当一流。

     在1990级经济学班的座谈会上,高德步教授,贺耀敏教授,徐茂魁教授,孙岚老师以及经济学五十余名院友出席了此次座谈会。整场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二十年再聚首,与会院友都满怀激动喜悦之情。贺耀敏教授表示,自己在人大工作了三十余年,深感人大的校风已并非能以一言概之,而是凝结在一代代人大人投身祖国建设的实际行动中。他希望院友们能够继续与母校保持密切的联系,因为母校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徐茂魁教授与同学们共叙往昔校园生活,并分享了自己从年轻时的起起伏伏到现在的平静淡然的人生经历。徐教授还为院友们带来了三幅墨宝,笔法清丽典雅,赢得了会场内的阵阵掌声,会场气氛也被推向高潮。高德步教授表达了自己对院友们的殷切期望,他希望院友们能够在正当年之时,在投身社会建设事业中实现自我的价值,更多地追求身后之名。孙岚老师也希望院友们能够再接再厉,勇闯事业,为经院添彩,为母校增光。四位老师讲话结束后,全体院友起立,向四位老师鞠躬,向恩师表达了最诚挚而真切的感激之情。会议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在90级国际经济专业的座谈会上,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国际经济系主任杜厚文教授,现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雷达教授,外国教师李大雁老师,程大为老师,门淑莲老师,彭刚老师,陈建老师,秦志辉老师,樊素洁老师共九位老师以及三十余位90级国际经济班同学出席了座谈会。杜厚文教授对返校的院友表示了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并肯定了大家二十多年来对国际经济系优良传统的继承和辉煌成就的取得。会上,雷达教授表达了对所有院友事业有成的欣慰之情,阐述了对现代教育的反思和对未来经济教育的期待。与此同时,他还展望中国当代经济,并对院友提出以经济思维和逻辑来把握全局,为祖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的殷切希望。会上,院友们与老师深入交流自己毕业后的发展及目前生活状况,共同追忆上大学时一起度过的愉快充实的时光。与会院友纷纷表达了对母校深深地思念之情以及对恩师辛勤栽培的感激之情,并向母校的发展予以最深切的祝福。当年的三十多位同学大多数已成为金融,经济,商业,教育等行业的领头人,部分同学在国内外政府部门任要职。随后,与会师生共同畅谈往昔青春岁月,共赏毕业纪念照片,气氛十分热烈。所有在场院友衷心祝愿老师身体健康,学院教学蒸蒸日上,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最后,与会院友与各位教授进行合影留念。至此,在热烈的氛围中,经济学院1990级院友毕业20周年返校座谈会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