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4届“经英导航——师兄师姐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文时间:2014-09-27

     9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经英导航—师兄师姐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作为“经英导航”系列活动中的传统项目,由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职业发展部主办,以解答大一新生的疑问为目的,为众多大一新生提供了一个与师兄师姐交流的机会。2011级国民经济管理专业程超同学、2012级经济学专业王锡尧同学、2013级经济学专业杨佳韵同学作为师兄师姐的代表参加了这次交流会,并和新同学们交流了他们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

   首先,杨佳韵同学上台与大一新生进行了交流,她向同学们展示校内外的各类生活设施,教导新生如何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第二个走上台的是程超同学。他根据其在学生会和社团工作的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组织的情况以及如何在学生活动中提升自己。程超同学由校级八大组织开始介绍,重点介绍了他在学生会工作的经历,并且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讲礼貌、有责任心等。最后发言的王锡尧同学和众多新生交流了他的学习经验。他主要介绍了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如何养成良好的习惯等问题,并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学科的主要内容。最后,三位师兄师姐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各类问题。在大一新生热烈的掌声中这次活动圆满结束。

   刚进入大学,同学们既要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又要兼顾更上一层的学习难度,难免有各类问题涌现。而“师兄师姐交流会”作为经英导航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新生们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大学,在吸取师兄师姐的经验教训后,对自己进行更加准确的定位,这将对他们未来的学习、生活产生积极影响。交流会赢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在新生中引起了积极地反响。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