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2级新生培养说明会
发文时间:2012-09-18

  9月11日、12日上午,经济学院分别举行了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培养说明会。2012年,经济学院共招收本科生253人,硕士研究生224人(其中专业硕士39人),博士研究生96人,学历留学生43人。

  11日上午,经济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教学三楼3201教室举行。会议由经济学院教务科科长沈明霞主持,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出席并讲话,经济学院教务科副科长、博士生教秘王丹、国际商务专业硕士教秘李聪以及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

  杨瑞龙院长首先代表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向在座的新生阐释了经济学院对本硕博培养的定位并向他们提出殷切期望,期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同窗情谊,和睦相处;期望大家充分利用时间刻苦用功,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之后,经济学院主管硕士和博士教务工作的沈明霞老师和王丹老师分别向新生细致讲解了关于研究生培养和答辩等各个环节的情况,并为同学们在学习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12日上午,经济学院本科新生入学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教学三楼3101教室举行。会上,经济学院院长助理于春海副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关于本硕连读和保研的相关要求;经济学院教务科副科长、本科教秘刘延军老师为大家细致讲解了本科生培养的整个过程,并介绍了与学生密切相关的的数字人大系统的使用方法。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