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治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代表团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12-09-16

  9月11日上午,台湾政治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代表团访问经济学院。政治大学社科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政治大学经济学系特聘教授林祖嘉,政治大学社科院院长、政治大学经济学系特聘教授庄奕琦率团来访并发言。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副院长刘元春教授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杨瑞龙院长对台湾政治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莊奕琦院长首先介绍了双方合作交流的历史,表达了将双方的研讨会上升为院级论坛的建议及合作出版的意向。林祖嘉教授介绍了政治大学社科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的学术使命、科研主题及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并邀请经济学院教师参加该中心每年举办的大陆经济发展研讨会。刘元春副院长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学术特色,并就中国三季度的宏观经济形势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双方就中国大陆与台湾的经济现状与未来走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随后,双方就明年的论坛主题初步达成了的一致。



  代表团成员还有,政治大学经济学系方中柔教授、政治大学国际经营与贸易学系林柏生教授、政治大学国际经营与贸易学系陈坤铭教授、政治大学经济学系王卓修副教授、政治大学经济学系徐士勋助理教授、政治大学经济学系王信实助理教授、政治大学经济学系黄俞宁助理教授、政治大学财政学系胡伟民助理教授、中国文化大学经济学系张瑞云助理教授、政治大学经济学系博士班候选人游士仪。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郑新业教授,邱海平教授,李军林教授,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青年教师王孝松博士、杨继东博士、陈占明博士、江艇博士等陪同会见。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