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邀请著名合唱指挥家吴灵芬来校指导
发文时间:2013-12-05

  12月3日晚,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首任系主任吴灵芬教授做客经济学院“经英艺术讲堂”,为经济学院一二?九合唱团团员及广大声乐爱好者讲解合唱的发展史,进行专业合唱指导。杨瑞龙院长到场向吴灵芬教授颁发了“经济学院特聘艺术顾问”聘书。
  吴灵芬教授在听完合唱团曲目后,高度赞扬了经济学院一二?九合唱团员的表现,她认为,经济学院学生的声音饱含感情,气势磅礴,很有张力。在讲座中,她向团员们讲述了世界合唱发展史,并展示了部分世界合唱大赛中精彩的视频片段,以加深团员们对合唱这门艺术的领悟力和情感。吴灵芬教授认为,合唱中没有“我”,只有“我们”,团员们应将个体融入整个集体的声音中,达到统一和谐的合唱效果。在讲座的最后,吴灵芬教授根据同学们现场演唱情况对加以指导,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经济学院“经英艺术讲堂”系列讲座是经济学院“经英培育计划”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经济学院贯彻落实陈雨露校长关于“培养具有文化底蕴的厚重型人才”战略的重要实践,系列讲座将纪念一二?九精神和学生艺术底蕴教育有机结合,开辟了培养学生文化艺术底蕴的新平台。“经英艺术讲堂”系列讲座迄今为止已举办5期,先后邀请谭晶、常思思、霍勇、王莉等著名艺术家为同学们进行主题讲座,在全校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