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吴易风教授主编的《马克思经济学数学模型研究》入选第四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
发文时间:2013-12-31

  12月26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第四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入选名单揭晓,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吴易风教授等主编的《马克思经济学数学模型研究》入选。
  《马克思经济学数学模型研究》一书是著名经济学家吴易风教授最新的研究成果,该书系统地梳理了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中关于数学模型的应用,破除了相当多的人一直认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对于数学工具不重视的偏见。同时,该书还利用数学模型等工具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部分理论,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该书已于2011年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2006年开始实施“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此后每隔两年举办一届评选,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推动文化创新、鼓励原创出版和推进“走出去”战略。本届评选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各学科专家,共评出原创图书261种,其中人文社科类84种,科学技术类86种,文艺少儿类91种。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