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行政人员全体大会 刘守英谈如何打造一流行政办公团队
发文时间:2019-01-16

1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行政人员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召开全体大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刘守英、经济学院片区组织员齐畅、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佩洁及30位行政人员出席会议。

刘守英书记首先对全体行政人员表示了亲切慰问。他指出,当前是经济学院较为特殊的时期,也是整个行政办公系统最关键的转变期,行政人员要坚定信心、树立良好信念,将学院视作一个整体、一家人。同时,学院也会统筹考虑每个行政人员的未来发展,做周密的考虑和充分的准备,让每个人都在最合适的岗位,更高效、更专业地开展工作。

刘守英书记对于整体行政系统应当如何合理、有效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六条要求:

一是整个行政团队要高度团结、开诚布公,培养公开、公正、公平的风气,做到不传话、不私议。

二是行政团队要遵循规范、严守纪律,遇到困难可以向组织反映,但要杜绝越级上报、越级打小报告的不良作风。

三是行政团队要目标明确、分工合理、责权匹配,按照学院建设规划,有序、有力、有条理、有智慧地开展工作。

四是行政人员要加强专业化素质,与国际和国内一流的学术管理规范相接轨,提供国际一流的服务质量,打造成为一个为学术服务的专业团队。

五是行政人员要提升工作效率,突出重点、攻破难点、挖掘亮点,改善目前力量分散、忙而无序的局面。

六是强调服务态度。要充分尊重经济学院的老教授和老前辈,发挥他们对学院发展不可或缺的指导作用;要高质量地服务经济学院的教师队伍,将教师团队视作学院的支柱和本钱;要珍惜和重视经济学院的学生感受,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精细服务的过程和细节,做到充分理解和打动学生。

此外,刘守英书记还提到,在未来的日子里,还会着重提升经济学院的办公氛围,打造一个国际化、学术化、专业化的经济学院。

会议在全体行政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杨菲;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