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全院大会 刘守英同志任学院党委书记
发文时间:2019-01-13

01月1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召开全院大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建明、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兼经济学院院长刘元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组织部副部长沃晓静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建明同志首先宣读了学校的任免文件,关雪凌同志不再担任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刘守英同志接任经济学院党委书记。

接下来由关雪凌同志发表讲话。她对学校党委、校领导和学院班子成员多年来在工作中给予的信任和支持由衷感激,并表示,经济学院的一切工作成果都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正是大家的鼓励与帮助支撑着她度过了艰难时刻、成功推进了各项工作。按照学校有关安排,她即将在新的岗位开展工作,她也期待着能继续为经济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之后,刘守英同志发表了讲话。他回顾了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的28年经历,这段经历让他倍加珍惜如今能够专注于学术研究的日子。对于学校党委、校领导和经济学院给予的信任和期待,他感到责任重大而不容辜负。正是出于对学校的感激和对经济学院的热爱,使得他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他表示,承担这项工作是在和学校领导认真谈话并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今后,他会继续发扬经济学院的优良传统,保持学科底蕴、促进学科发展,让经济学院的未来再创辉煌。

张建明同志代表学校发表了讲话。他肯定了关雪凌同志四年来的工作成绩,希望她在新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对刘守英同志表达了信任和感谢,对他出任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一职表示欢迎和期待,相信刘守英同志今后会带领经济学院取得更大成就,成为国际领先、世界一流的经济学院。

最后,刘元春同志发表讲话。他回顾了2018年度经济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教学方面,经济学院成功获评国家高校经济学教材重点研究基地,成为全国高校中仅有的7个重点研究基地之一,为我校夺得了经济学教材建设与研究、乃至经济学教育教学建设的战略制高点。科研方面,学院教师发表A类期刊数量和质量显著增长。在刚刚结束的全校科研工作大会上,方福前教授获评“十大科研标兵”荣誉称号、陆方文教授获评“优秀科研工作者”荣誉称号,无论是学院的资深学者还是年轻一代的翘楚都显示出了卓越的科研实力。刘元春同志还特别提到,吴易风先生今年获评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他将100万奖金及部分家财无偿捐献,设立贫困生奖学金。这充分显示出经济学院在继承前辈辉煌历史的基础上,始终不忘国家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为了国家建设和社会繁荣不懈奋斗!刘元春同志对关雪凌同志做出的成绩表达了衷心感谢,对刘守英同志的履职表示祝贺和期待。他希望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始终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共同为经济学院的未来谱写更壮丽的篇章。



经济学院全院大会圆满结束。

编辑:杨菲;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