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经济管理系双周学术研讨会新学期召开 丁守海教授深度剖析小企业就业减震功能
发文时间:2017-10-02

   2017年6月20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系第五期双周学术研讨会如期召开。会议由郑超愚教授主持,丁守海教授介绍他的一篇正处于审稿阶段的论文。

   丁守海教授的论文对存在于小企业但不存在于大企业的企业内部集体谈判功能建立模型进行了分析,从理论上说明小企业所具有的就业海绵的功能,并利用相关数据进行了实证检验。

 

   论文介绍结束后,与会教师就论文提出问题并进行了深入与广泛的讨论,例如不同行业由于劳动密集型程度不同,小企业吸纳就业功能可能存在差异的问题。

   国民经济管理系双周学术研讨会为封闭式的学术报告和专题讨论会,面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由国民经济管理系教师进行个人和集体前沿研究成果的内部报告和讨论,以促进我校国民经济学专业的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      

(供稿:王劲峰;编辑:程万昕;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