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在2014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文时间:2014-06-09

  近日,201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 MCM/ICM)成绩公布,经院学子再获佳绩。

  在人民大学63支参赛队伍中,共有38支队伍获奖。其中,经济学院韩松副教授为指导老师,马啸、苏熊同学为队员的队伍荣获特等奖候选奖(Finalist)(全球前25名),这是人民大学历史上首次获得该奖项。经济学院的刘超越、贾德音、饶德宇、徐榕、徐日升、庄睿智等六位同学为队员的四支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一项国际级的竞赛项目,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它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竞赛以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6755支代表队参赛,每队至多三人,设置13项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12项特等候选奖、656项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和2168项二等奖。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