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二期政治经济学研讨会
发文时间:2013-05-22

  5月22日中午,由经济学院政经教研室主办的第二期政治经济学研讨会在明德主楼729会议室举行。来自美国犹他大学的李民骐副教授进行了题为“市场、计划与21世纪的挑战”的报告。
  在报告中,李民骐教授指出,计划经济在历史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而市场经济则面临着诸多的困境,不仅仅是无法摆脱经济危机,也难以解决其对环境造成的巨大压力。从21世纪的新情况来看,我们需要重新评判市场与计划的关系,并以此反思世界与中国的政策方向。
  本期研讨会由经济学院邱海平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教授,谢富胜教授,赵峰副教授,张晨博士,许准博士等多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研讨,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主讲人简介:李民骐,美国犹他大学经济系副教授,其研究兴趣包括资本主义世界体系,资源环境与气候变化以及中国经济。他近期的文章发表在激进政治经济学评论,每月评论,科学与社会等杂志上,近期著作The Rise of China and the Demise of the Capitalist World-Economy由Pluto Press在2009年出版。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