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团干成长大讲堂活动圆满举行
发文时间:2014-10-19

     10月19日晚,经济学院团干成长大讲堂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圆满举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建院时首任学生会主席、1996级经济学专业刘召圣院友以及同期校学生会主席、1996级国际经济专业张雪松院友作主题发言,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李佩洁主持本次活动。

     张雪松院友从自己从事学生工作的亲身经历出发,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做好学生工作的所需要的精神思想和具体方法。他从他的学生工作生涯中总结,大学学生干部所面临的工作是迥异于基础教育阶段的学生工作的,这就对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灵活的工作艺术,熟稔的沟通技巧在优异的完成自身工作的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最后张雪松院友语重心长地嘱咐在座的学生干部,在全身心地投入学生工作的同时不能荒废学业,学习应当是学生生活的重心。

     刘召圣院友则与学生干部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及毕业后的工作生活中的几点深刻的心得体会,并针对学生干部们未来的人生发展提出了三点宝贵建议:第一,干练的工作作风是所有学生干部应该追求也必须达到的目标,是决定是否能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的基础;第二,作为学生干部,需要有较强的独立人格来应对自己在工作中面临的决策。此外,结合自己十余年的人生经历,他着重告诫学生干部们要时刻保持灵魂洁净,不在社会的浮躁风气中迷失自我。在交流互动环节,学生干部们就学习、生活、工作所面临的问题踊跃提问,两位嘉宾认真地一一作答。最后,活动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本次团干成长大讲堂,是经济学院根据新老团干之间传帮带的传统,结合新一届学生干部成长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推出的综合素质提高活动,旨在促进团干成长,提高团干的工作效率和工作热情,从而使团委学生会更好的为广大经院学子服务。

(编辑:陆美贺;核稿:王宝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