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建设年”强基固本建好支部 靳诺书记调研经济学院党支部建设
发文时间:2016-03-21

   2016年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党支部建设年”,强基固本建好党支部是今年学校党的建设主抓的一项重点。3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在明德楼“党员之家”与经济学院5位支部书记面对面聊支部、谈建设,调研经济学院党支部建设情况。靳诺书记详细了解“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党员发展情况、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情况以及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期待与建议。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郑水泉,党委组织部部长杜鹏参加调研活动。

404A1810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关雪凌主持调研座谈会并介绍了经济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整体情况。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景阳介绍相关情况。西方经济学教师党支部书记韩松、国际经济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门淑莲、行政党支部书记李佩洁、2015级政治经济学硕士党支部书记徐铭拥和2013级国经贸本科一班党支部书记陈思润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建设的相关情况。

  关雪凌书记从经济学院的党员发展、支部建设、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情况、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两学一做”学习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支部建设的总体情况。

404A1819

  徐景阳副书记从“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党支部书记选拔、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

404A1870

  韩松、门淑莲、李佩洁、徐铭拥和陈思润等党支部书记先后结合各自支部的实际情况,从加强党性修养、调动党员积极性、开好支部民主生活会、协调好党员实践与工作学习等方面分别汇报了各支部建设情况,并就当前支部建设遇到的问题作了剖析,就进一步建设好党支部提出了建议。

404A1832

404A1845

404A1850

404A1860

404A1866

  靳诺书记对经济学院党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经济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工作认真严肃、扎实有效,取得良好成绩,为在全校范围内做好党支部建设开了个好头。

X-404A1907

  靳诺书记指出,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重要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党的建设,最重要的是要建好做强党支部这一“最后一公里”的建设工程。今年是学校的“党支部建设年”,学校各级党组织都要围绕支部建设做文章,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为建好党支部贡献智慧和力量。

  靳诺书记强调,当前,我们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对每位党员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一个党支部都要切实行动起来,将学习教育与支部建设统一起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正将支部建设成为带队伍、干事业、促发展的坚强堡垒。希望经济学院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支部建设的新举措新做法,争当支部建设的模范。

  郑水泉主任表示,对经济学院党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感到鼓舞,希望能进一步总结和推广支部建设的经验,提高全校党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

X-404A1899

  杜鹏部长表示,经济学院有《资本论》教学与研究中心和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等重要学术资源,希望经济学院能够进一步探索和总结如何更好地利用现有学术资源和优势,结合本院特色做好支部建设。

X-404A1885

X-404A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