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办经英艺术讲堂 著名歌唱家霍勇讲述合唱之美
发文时间:2013-11-26

  11月22日,中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霍勇应经济学院团委邀请,做客经济学院“经英艺术讲堂”系列讲座,为我院一二?九合唱团员及广大声乐爱好者讲解合唱之美。


  霍勇老师首先表演了《黄河颂》、《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两首独唱歌曲,他富有穿透力的歌声和真挚的情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观众随后,霍勇老师强调表演上“真看、真听、真感受”,并从歌唱表演的呼吸、腔体、吐字、情感和特色五个方面,对合唱艺术表演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作为经济学院本届一二?九合唱曲目《迎风飘扬的旗》的原唱者,霍勇老师请团员们现场合唱选曲,并对团员代表进行单独指导。在讲座的最后,霍勇老师再次要求同学合唱《迎风飘扬的旗》,在吸收了老师所讲述的经验技巧之后,同学们的整体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对合唱、对美声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讲座结束后,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李佩洁向霍勇老师颁发了“经英艺术导师”聘书,霍勇老师希望经院合唱团员们突破难关,刻苦训练,取得长足进步。
  本次讲座拉开了经济学院“经英艺术讲堂”系列讲座的序幕,不仅是对本届经济学院一二?九团员做出的一次专业指导,也是面向全校学生的一次艺术盛宴。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