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术代表团赴日参加第七届中日三校国际学术会议
发文时间:2012-11-28

  11月16日-17日,九州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三校联合学术会议在日本福冈的九州大学召开,会议由九州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主题是“动荡世界经济中的亚洲经济”。来自九州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南京大学商学院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于春海副教授、胡霞教授、金乐琴副教授参加会议。

  九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Kenji Yamamoto教授致欢迎词。会议分三个单元,分别由南京大学商学院赵曙明教授、九州大学Toshiyuki Fujita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于春海副教授主持。于春海副教授、胡霞教授、金乐琴副教授三位教授分别以“Selection, Survival and Sorting Across International Markets: Evidence from Chinese Exporters”、“中日両国農業における経営規模拡大に関する比較研究”、“The Path to a Low Carbon Economy: A Comparison among China, Japan and Korea”为题作了主题演讲。与会各位代表就主题演讲的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九州大学经济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就两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项目进行了交流,对项目的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同时,两校合作项目的宣讲会也在九州大学经济学院召开,胡霞教授向日本学生详细介绍了人民大学和经济学院的情况,使日本学生对合作项目和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合作项目的可持续开展。

  自2006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日本九州大学经济学部与南京大学商学院共同举办第一届联合国际会议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联合学术会议,会议为三校教师提供了一个科研合作交流的平台,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